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各地妇联受理办结7000多妇女法律援助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0日 19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菲)2012年全国妇联全年受理妇女来电近2100个,办结率100%;办理妇女来信来访近1.3万件次,交办督办重要信访事项80余件次,各地妇联受理办结妇女法律援助案件7000多个。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10日召开的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上作如上表示。

    “2012年全国妇联强化源头维权工作,既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也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宋秀岩说。

    据介绍,2012年全国妇联推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制定反家暴法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完成立法立项论证和立法重点研究工作。积极参与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近30部法律法规的制定修订。联合农业部、民政部召开维护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工作交流会,促进有效解决侵害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的突出问题。推动最高人民法院就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下发指导性意见。

    此外,全国三分之二的省区市已开展妇女信访代理和协理工作,14个省区市聘请妇女信访代理员21万余名,成功代理妇女信访事项8万多件。

    宋秀岩表示,在2013年全国妇联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对妇女权益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督查,进一步营造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努力消除性别歧视的社会氛围。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妇联面向社会评选省级三八红旗手和集体
· 吉林省各级妇联实施系列项目带动妇女创业就业
· 妇联主席陈至立会见捷克总统夫人克劳索娃一行
· 辽宁省妇联;生育保险将覆盖城乡所有用人单位
· 各级妇联组织承担社会责任、关爱留守儿童综述
· 安徽省妇联大力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成效显著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