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邵琪伟:2012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约2.57万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0日 19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月10日电(记者 钱春弦)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0日在此间说,预计2012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约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4%。

    邵琪伟在2013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在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影响下,我国旅游行业坚持主题主线,稳中求进,为扩大内需作出新贡献,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取得新进步。预计2012年我国旅游业总收入约2.57万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国内旅游约29亿人次,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约2.22万亿元,增长15%。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世界第三大出境客源国和第三大旅游目的地国,我国出入境旅游继续呈现不平衡格局。2012年,我国出境旅游超过8000万人次,增长15%。入境旅游1.33亿人次,下降1.5%,其中入境过夜旅游5740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旅游外汇收入485亿美元,与上年基本持平。

    邵琪伟说,目前乡村旅游成为国内旅游主战场和居民消费重要领域,年接待游客7.2亿人次。红色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年接待游客6亿人次,增长15%。假日旅游持续火爆,中秋国庆长假接待游客增长41%,收入增长44%。国内旅游消费占居民消费总量达9%左右。新增旅游直接就业约50万人。

    2013年全国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为旅游总收入2.85万亿元,增长11%;国内旅游32亿人次,增长10%,国内旅游收入2.49万亿元,增长12%;入境旅游1.34亿人次,增长1%,其中,过夜旅游5850万人次,增长2%,旅游外汇收入500亿美元,增长3%;出境旅游9200万人次,增长15%。新增旅游直接就业50万人左右。

 
 
 相关链接
· 全国假日办关于做好2013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
· 西藏旅游业迅猛发展 旅游总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
· 海南:“到琼北过大年”旅游套餐正式推出
· 国家旅游局驻外旅游办事处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 北京市元旦假期期间接待旅游总人数达153万人次
· 福州旅游部门提醒:外出旅游谨记四点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