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9日零点至15日24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2日 07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林红梅)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出通知,2013年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的时间统一确定为2月9日零点起,至2月15日24点结束,在收费道口不发卡抬杆免费放行。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11日介绍,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辆的范围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通知要求优化收费管理流程,免费道口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进一步合理设置和规范专用免费通道、临时交通标志牌,引导缴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车道、有序通行。

春节黄金周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防拥堵”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林红梅)中国在今年“十一”黄金周中首次实施的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春节黄金周假期中将继续执行。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3日在此间表示,全国交通系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止“拥堵”,确保公众顺利出行。

    何建中表示,春节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仍将按照国务院的文件要求去落实。全国交通系统的具体落实措施如下:

    一是各地要制定出台相对规范的管理办法和措施。主要包括收费站的交通组织、交通引导,标志、标牌的设置以及收费站的交通指挥、服务保障、信息报送和传递等等,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在节假日之前要出台具体的管理办法和措施。 >>>详细阅读

交通运输部:长假8天免费通行小客车1.89亿辆次

    图表:长假8天全国免费通行小客车1.89亿辆次 新华社记者 陈琛 编制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运输部10月9日统计出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连国庆8天长假中,全国收费公路七座及以下小客车交通流量为1.89亿辆次,占总交通流量的79.1%,比去年同期增长54.6%,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共计65.4亿元。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次实施总体平稳有序,达到预期目标。据统计,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累计为2.39亿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2%,其中七座及以下小客车交通流量为1.89亿辆次。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发布今年公路水路科技创新重点推进方向
· 交通运输部:元旦期间两坝船闸齐创运量新高
· 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开展春运上线客船大检查
· 交通运输部命名第三批交通运输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 交通运输部:非标船禁入三峡库区 确保水环境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