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PM2.5濒临"爆表" 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2日 12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淼淼)10日晚间开始笼罩京城的雾霾仍在继续,12日北京PM2.5指数濒临“爆表”,空气质量持续六级严重污染。北京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表示,从污染形势预报的分析结果看,此次影响北京市的重污染过程在下周一之前不会发生明显改善。

    12日上午9时的北京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几乎所有区域仍被意味着最严重污染的“深褐色”覆盖,pm2.5指数最高站点为456。

    北京市气象台在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的同时,中央气象台12日6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河北中南部、天津南部、山东北部和西部、河南东部、苏皖中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北京环境监测中心专家表示,受全国大范围雾天影响,目前北京仍大雾弥漫,非常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12日白天污染物整体仍为逐渐积累趋势。虽然是周末,但专家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室内活动,尤其是老人、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和心血管系统疾病患者,尽量缩短外出时间,室外停留时做好自身防护,不要做呼吸量较大的剧烈运动。

    北京市相关部门已通过网络、微博、电视、广播等渠道及时发布信息,建议市民尽量减少出行和户外停留时间,建议中小学减少户外运动;组织市和区县相关部门加强执法监管,监督相关排污单位减少污染排放。

 
 
 相关链接
· 北京遇今年以来首个严重污染日
· 湖南平江查处污染企业及相关责任人
· 雾霾围城:北京空气质量六级属于严重污染
· 雾霾围城:11日北京空气质量六级属于严重污染
· 长治苯胺泄漏事故污染治理加快 已清理残冰240吨
· 图表:漳河上游污染仍有未查清来源 岳城水库水质达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