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尹蔚民:10人以上集体劳动报酬争议当天立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3日 07时42分   来源:光明日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日前表示,对10人以上的集体劳动报酬争议,要当天立案并加快结案,其中人均涉案金额1000元以上的案件,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挂牌督办。

    在日前召开的“做好2013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上,尹蔚民表示,为努力实现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要在继续加强重点行业企业监控的基础上,进一步畅通网络、电话、窗口、信箱等多种举报投诉渠道,做到“一地举报投诉,区域联动受理”,实现农民工就近就便维权。他强调,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及时移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协助公安部门立即查明犯罪事实,配合检察院、法院做好起诉、受理和审理等工作。

    尹蔚民同时指出,对已缴纳工资保证金的企业发生拖欠的,要及时动用工资保证金支付拖欠的工资;对其他企业因生产经营无力支付工资或欠薪逃匿的,要协调有关部门通过应急周转金及其他渠道先行垫付部分工资或给予农民工生活救助。

    会议由人社部、发改委、公安部、监察部、财政部、住建部等十二部门联合召开,旨在保障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记者邱玥)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详解2013年三大热点问题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彰高技能人才 尹蔚民讲话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更高质量就业怎样实现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传达贯彻十八大精神大会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通知做好技工院校审批管理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