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112座城镇无害化处理设施破解“垃圾围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4日 15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月14日电(记者 禹志明)经过近四年的专项行动,湖南省112座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全部投入使用,基本实现县以上城镇处理设施全覆盖的目标。

    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易继红介绍,“这些设施日处理能力达到了4.03万吨,2012年湖南省城镇生活垃圾年清运量达到927.11万吨,无害化处理量763.32万吨,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到82.3% ,比2008年提高了45个百分点。”

    湖南省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发展一度比较滞后,截至2008年底,湖南省仅有17座生活垃圾填埋场,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仅为37.3%,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存在着巨大差距。为此,湖南省政府于2009年3月开展“全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专项行动”,历时1300余天累计完成投资83亿元。

    目前湖南省垃圾处理项目中,处理工艺呈多样化,其中常德市、株洲市率先采用焚烧发电处理工艺;嘉禾县、东安县、岳阳市君山区、南县、桃源县、湘阴县等地采用以焚烧为主的综合处理工艺,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相关链接
· 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 湖北宜昌列入全国试点城市
· 江西九江:垃圾无害化处理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 周生贤徐守盛考察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建设等情况
· 上海到2015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将达95%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