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5日 20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赵超)我国将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记者15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1995年,我国开始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旨在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是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截至2010年底,这一工程共有4100多人入选,涌现了一批杰出的科学家、各行业领域学术技术领军人才。

    2012年起,“百千万人才工程”开始纳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统筹实施,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选拔培养4000名左右国家级人选,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撑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今后将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400人左右。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表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可按规定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分配要向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家级人选倾斜,对部分紧缺或者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按国家有关规定经批准可实行协议工资、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办法,支持用人单位为他们建立补充养老、医疗保险。

 
 
 相关链接
· 江苏省向人才要"红利" 引导优秀人才向一线汇集
·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举办新春联谊会 喜迎新春
· 国务院参事刘燕华:精英人才不能过度依赖引进
· 香港增加拨款挽留医护人才和增加人手
· 香港特区政府增加拨款挽留医护人才和增加人手
· 云南省将大力培养领军型创新型实用型人才队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