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李源潮指出: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广大青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5日 2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李源潮在共青团十六届六中全会上指出
 用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广大青年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建功立业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共青团十六届六中全会1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李源潮代表党中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是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要紧密结合青年思想、结合青年面临的实际问题,用青年人易于接受的方式和语言,让十八大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入脑入心。要结合全党开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在青年中广泛开展“三观三热爱”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用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激励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李源潮指出,未来的社会在于今天的塑人,共青团、少先队担负着为未来社会塑人的重要责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青少年抓起。共青团特别是学校团组织和少先队要通过思想教育、树立榜样、社会实践,引导青少年更好地认识社会责任、追求高尚理想、提升道德情操。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满腔热情地关爱青年、帮助青年。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主持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宗教局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 党的声音遍高原—西藏自治区十八大宣讲活动综述
· 四川:十八大精神培训开班 先从精简仪式做起
· 福建省委宣讲团14日起开展“走基层”宣讲活动
· 十八大报告解读:怎样理解我国开放型经济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