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旅游局批准首个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6日 20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国家旅游局批准的我国第一个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江苏丹阳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总体规划16日在此间通过国家级评审。

    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16日在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规划评审会上表示,建设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目标是通过改革创新旅游业发展体制机制,加强政策配套,着力推进旅游业与工业、农业、商业融合发展,与城镇建设相协调,大力提高旅游业发展的科技文化含量,使旅游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水平有较大提升,为带动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发挥应有的作用。

    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全国休闲标准化委员会、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和南开大学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同意丹阳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总体规划通过国家级评审。这标志着丹阳国家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实验市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丹阳隶属江苏省镇江市,总面积1059平方公里,人口100万人,树脂镜片年产量占全国的80%,世界的50%,是世界最大的镜片生产基地。中国丹阳眼镜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揭幕,网络眼镜博物馆也即将上线。2012年丹阳实现旅游产业总收入80亿元,接待游客总数500万人次。

 
 
 相关链接
·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
· 邵琪伟:2013年带薪休假制度将有望依法提速
· 关于做好2013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
· 国家旅游局驻外旅游办事处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