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春运全国公路水路预计31.4亿多人次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7日 18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林红梅)今年春运期间,我国公路客运量预测将达到31亿人次,同比增长9%;水路客流量预计达4308万人次,同比增长1.5%。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1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春运以“平安春运”为主题。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结合当地实际,督促运输企业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包车客运管理,加强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安全生产源头管理,认真组织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加强营运车辆安全生产动态监控;高度重视严寒多雪等恶劣天气的运输安全管理;加强水上运输安全管理。

    为让群众开心回家,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指导客运企业、客运站(码头)严格落实服务标准、提升服务品质、加强信息服务、加强志愿者服务。要增派执法力量,积极开展春运期间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1月16日,广东边防七支队军人义工队与深圳盐田区社工一起将春运返乡火车票送到正在盐田区一建筑工地施工的农民工兄弟手上。从1月7日起,广东边防七支队军人义工队携手辖区深圳市盐田社工服务中心组成“春运返乡服务队”,带着笔记本电脑进工地、入工棚,帮助盐田辖区内103名农民工兄弟上网预订返乡火车票,并将成功预订的火车票统一取回送到每个人手上。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中消协:四项措施防春运网络购票上当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 春运临近,网络购票进入高峰期之际,如何保证网络购票不上当?中消协16日发布的消费警示提出四项措施保安全。

    一是防范虚假网站。虚假网站除了模仿正规网站的名称、页面、模式等之外,还会通过发布特价机票信息诱使消费者前往预订,进而实施诈骗。消费者在选择网站时务必选择正规的航空公司网站、在线旅游网站或代理商网站,查看其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资质认证,并牢记这些网站的域名,尽量避免使用通用搜索引擎打开陌生的票务网站。 >>>详细阅读

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10天启动春运工作

    2013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6日结束。1月16日起,全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10天启动春运工作,在主要公路省际、市际、县际交界设置8300多个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加强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务工人员包车和微型面包车的交通安全检查,及时发现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向过往群众提供指路、休息、救援、饮水等便民利民服务。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新《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规定》2月1日实施
· 杨传堂:中国邮政要对标世界一流 服务社会民生
· 交通运输部通知发布第2批公路甩挂运输推荐车型
· 冯正霖要求部离退休干部局把平凡工作做得不平凡
· 交通运输部:推进"北斗"导航民用 示范省安装终端
· 驾培新教材出版发行 更注重培养文明驾驶意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