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29次南极科考“雪龙”号抵达霍巴特进行补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8日 15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号1月18日电(记者 徐硙)中国第29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的“雪龙”号科学考察船经过连日航行,于18日抵达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进行补给。

    “雪龙”号船长王建忠说,这是“雪龙”号继第11次和15次南极科考队后,第三次抵达霍巴特港。在霍巴特停靠期间,“雪龙”号将补充油料、淡水及蔬菜水果等,以满足未来约两个月的需求。部分队员也会在此下船飞返中国。

    霍巴特位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岛东南部,是塔斯马尼亚州的首府。由于靠近南极,霍巴特成为各国南极科考征程中重要的补给站,也是澳大利亚南极局所在地。

    考察队领队曲探宙说,在霍巴特停靠期间,考察队将与澳大利亚南极局举行“中澳南极科学家非正式研讨会”。

    “雪龙”号自2012年11月5日从广州南沙码头起航以来,已完成中国南极中山站第一阶段的卸货任务和罗斯海区域新站选址工作,航行约1.3万海里。按计划,“雪龙”将于2013年4月9日返回上海。

 
 
 相关链接
· 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队新建站选址工作正式开始
· 探秘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内陆队的衣食住行
· 第29次南极科考内陆队“25勇士”向昆仑站进发
· 第29次南极科考队成功拖出陷入冰裂隙的雪地车
· 第29次南极科考队中山站海冰卸货工作正式启动
· 第29次南极科考队中山站海冰卸货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