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市将建我国首个聚酯循环利用产业化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8日 16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月18日电(记者孙洪磊)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1月18日在天津宣布,其下属企业北京航天万源科技公司将投资3.8亿元在天津开发区建设我国首个PET原级资源化循环利用产业化项目,年可回收5万吨旧可乐瓶、矿泉水瓶等聚酯瓶,生产可多次循环利用的食品级聚酯瓶,相当于年减少约30万吨石油消耗,具有较高环保价值。

    PET化学名称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简称聚酯。可乐瓶、矿泉水瓶、果汁瓶等,均由石油中提取出来的原生瓶级聚酯切片加工制成。

    据北京航天万源科技公司总经理刘宏斌介绍,该项目将回收旧可乐瓶、矿泉水瓶、果汁瓶等聚酯瓶,经过粉碎、清洗、挤出造粒等工艺,生产出再生瓶级聚酯切片,然后将再生聚酯切片与原生聚酯切片按照一定配比加工,最终制作可多次循环利用的食品级PET瓶。

    “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循环利用5万吨的PET瓶,相当于每年减少约30万吨石油消耗,减排二氧化碳约15万吨,节约折合标准煤约30万吨,有较高的环保价值。”刘宏斌说。

 
 
 相关链接
· 天津:火车票16日起限售一人一次限购卧铺3张
· 天津市启动农民收入倍增计划 努力实现五年翻番
· 天津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3年各项任务
· 天津市正式确定首批三所涉外人员就医定点医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