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支出占GDP比重可达2%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19日 19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顾瑞珍)科技部部长万钢19日表示,2012年我国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支出有望突破万亿元人民币,占GDP比重可达2%,其中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支出占74%以上。

    记者从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当年研发人员总量预计达320万人年;发明专利授权量预计达21.7万件,比上年增长26.2%;全国技术合同成交额预计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全国高技术产业总产值预计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国家高新区达到105家,营业总收入达到16.1万亿元人民币。

    我国原始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基础研究投入从2008年的220.8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411.8亿元,年均增长23.1%。

    同时,多元化、专业化、信息化的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全国九成以上县市开展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科技特派员数量达24万人,辐射带动5700多万农民增收致富。

    万钢表示,过去5年我国科技事业快速发展,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进步贡献率从2008年的48.8%上升到2011年的51.7%,创新型国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
· 科技部召开“科技走进百姓生活”新闻通气会
· 科技部副部长赴海南省调研考察实验室建设情况
· 科技部印发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二五”发展规划
· 科技部调研农科院并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授牌
· 科技部召开通气会介绍新能源汽车科技发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