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积极组织包车送农民工回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1日 18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林红梅)虽然目前农民工返乡高峰尚未到来,但北京北郊长途客运汽车站已有河南等省的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前来联系用汽车客运包车运送农民工回家事宜。

    近年来的春运中,河南每天发出500多辆包车,到广东、江苏、浙江等地的城市接农民工回家过年。仅河南固始县在北京就有超过10万农民工,他们有一多半的人乘坐这种包车直接回到家门口。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司长李刚21日在此间表示,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今年春运期间积极组织包车直达运输,方便农民工返乡。鼓励道路运输企业与大型厂矿企业等积极参与,为农民工销售团体票,减少旅客中转换乘。交通运输部为此专门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包车客运管理的通知》。

    包车是经过严格程序选出的。李刚说,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依据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和安全管理制度,通过服务质量招投标等方式,投放包车运力,并将安全生产状况和质量信誉考核情况作为企业退出市场的主要依据。

    交通运输部强调,将加强对包车车辆的动态监管,配备专门人员利用车辆动态监控系统对客车运营过程进行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纠正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并将天气、路况等相关信息及时向驾驶员通报。

    李刚表示,今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将第三年与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开展春运农民工平安返乡安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为农民工兄弟回家过年提供贴心服务。 

 
 
 相关链接
· 陕西2012年为农民工追讨工资等待遇四亿元
· 六部门联合督察组赴有关省市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 江苏省六部门联合督查部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全力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