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口计生委要求免费孕前健康检查人群覆盖率达8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2日 07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孙铁翔)记者21日从国家人口计生委获悉,国家人口计生委要求2013年实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平均覆盖率达80%。

    据国家人口计生委负责人介绍,国家人口计生委近日印发了《2013年人口计生工作要点》,要求2013年重点把“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全覆盖,努力将目标人群平均覆盖率达到80%”作为2013年实现的阶段性目标之一。

    据了解,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从2010年开始,国家人口计生委、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农村夫妇(包括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包括健康教育、健康检查、风险评估和咨询指导等方面的19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三年来,国家人口计生委和财政部先后启动三批共1714个试点县,实施区域覆盖全国60%的县(市、区)。同时规定,每对夫妇检查经费240元,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西部、中部和东部试点地区中央财政分别负担80%、50%和20%,其余部分由地方财政负担。

 
 
 相关链接
· 关于印发《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单位财务制度》的通知
· 全国人口计生系统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 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要求2013年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 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王侠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