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市教育局: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竞赛全部取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3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月23日电(记者廖君)武汉市教育局22日公布2013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竞赛全部取消,仅保留了高中的学科竞赛。“与去年相比,总数仍控制为15个,且竞赛成绩不得与义务段升学挂钩。”

    “学校和学生参加经批准的竞赛活动,必须坚持自愿原则。”武汉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学校和教师不得组织学生以教学班为单位集体参加。竞赛单位不得未经批准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他名目的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有关资料、书籍、器材和商品,更不得以竞赛为名针对竞赛内容巧立名目举办各种培训班。

    据介绍,凡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各类竞赛活动,未经武汉市教育部门批准,一律禁止举办。学生参加竞赛所获得的奖励、成绩,不得作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收新生和学生分班的依据。对于未经市教育部门批准的竞赛,或租借场地、教室用于竞赛,或变相参与其中,教育部门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相关链接
· 河北:任何学科竞赛成绩都不得作为中考加分因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