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奇葆在新华社调研强调:用心走基层用情写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3日 19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 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新华社调研,强调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党性原则,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用心走基层,用情写群众,不断提高新闻报道水平。

    刘奇葆指出,新华社承担着“消息总汇”的职能,肩负着引导社会舆论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权威发布,大力宣传党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作用。对重大事件、社会热点要快速反应,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发布信息,表达事情事态事件的真实面貌,回应社会关切,牢牢掌握消息发布的主动权和舆论引导的主动权。

    刘奇葆指出,新华社要在对外传播中发挥更大作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要上水平上台阶。要认真研究不同国家受众的文化传统、思维方式、审美情趣,以他们听得懂、易接受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示美好中国形象。要提高新闻信息原创率、首发率、落地率,提升产品质量,加强海外营销,努力把新华社打造成国际一流媒体。

    刘奇葆指出,只有到群众中去,以群众为友,向群众学习,才能写出好的通讯报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用心走基层,用情写群众,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把火热实践作为报道的主题,把普通百姓作为报道的主角,真正做到为人民采写、为时代放歌。要坚持不懈地改进文风,写短文、讲实话、发有用的报道,以文风的有效改进,促进新闻报道水平的提高。

    刘奇葆强调,要加强党对新闻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着力建设一支过得硬、水平高的采编队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调研期间,刘奇葆参观了新华社社史展览,考察了新闻信息发稿中心和多媒体演播厅,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了新华社的工作。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雒树刚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刘奇葆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扫黄打非”深入开展
· 刘奇葆在调研时强调:媒体要创新报道改进文风
· 江泽民为《绿竹神气》作序 刘延东刘奇葆出席首发式
· 刘奇葆在中央新闻单位调研:带头改文风 展现新气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