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安:"营养改善计划"涉及百所学校惠及10万学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4日 11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月24日电(记者 杨一苗)陕西省西安市今年将在农村义务教育标准化寄宿制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试点,涉及学校超过百所,惠及约10万学生。

    2009年,西安市实施蛋奶工程,为每生每天提供3元钱的鸡蛋和牛奶,有些地区还外加水果等辅食,这一工程惠及各类学生24万人。2012年西安市在周至县试点“营养改善计划”,5.5万孩子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饭桌关怀。今年,“营养改善计划”将从周至一个县扩展到全市,标准为每生4元,预计约有10万学生受益该计划,约占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30%。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营养改善计划”供餐包括完整的午餐,提供蛋、奶、肉、蔬菜、主食、水果等加餐或课间餐,以及其他营养补充、干预等供餐形式。在实际实施中,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不同,“营养改善计划”供餐模式分为以下三种:学校食堂供餐,学校食堂每天制作荤素搭配的营养午餐(必须确保每天对学生供应鸡蛋、牛奶),由学生凭餐券领取;课间加餐,目前不具备供餐条件的学校,统一向学生提供鸡蛋、牛奶为主,水果或其他营养食品为辅的加餐或课间餐;向具备资质的餐饮企业(单位)食堂或者周边学校食堂购买供餐服务。

 
 
 相关链接
· 《"八水润西安"规划》编制出台 建设宜居"水城"
· 西安:火锅店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
· 我国首个社区紧急救援志愿者服务站在陕西西安成立
· 陕西省农行“惠农通”工程惠及西安300万农民
· 陕西西安从2013年起将PM2.5正式纳入蓝天考核
· 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重点工程乔家山隧道贯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