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环境保护部叫停腾龙公司PX项目 罚款2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月25日电(记者沈汝发)位于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古雷半岛的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80万吨∕年对二甲苯(PX)工程及整体公用配套工程原料调整项目因环境违法被国家环境保护部责令停止建设。

    据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调查,该公司80万吨∕年对二甲苯(PX)工程及整体公用配套工程原料调整项目报批的变更环境影响报告书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四条关于环评制度的规定。

    环境保护部决定责令该公司80万吨∕年对二甲苯工程及整体公用配套工程原料调整项目停止建设,罚款20万元,要求在通过环境保护部环评批复之前,不得擅自恢复建设。

    环境保护部要求,腾龙芳烃(漳州)有限公司要在2月28日前将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书面报告环境保护部、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和福建省环境保护厅。

    环境保护部称,将委托华东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和福建省环境保护厅对该公司改正违法行为和履行处罚决定的情况实施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

    腾龙公司的PX项目原计划落户厦门,后因备受争议,迁至漳州。 

 
 
 相关链接
· 环境保护部:做好重污染天气条件下空气质量监测预警
· 环境保护部:我国将加大力度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
· 环境保护部:去年全国机动车排污超4600万吨
· 环境保护部:发展绿色经济走上良性可持续发展之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