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及时查处农民工欠薪举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5日 18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徐博、赵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农民工欠薪的问题时有发生,年末岁初的时候相对较多,人社部门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他说,针对农民工欠薪问题,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对两节期间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已经作出了部署,各地也积极开展专项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对于发生工资争议的事件,要求各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及时审理,建立绿色通道,快立、快调、快裁,保证农民工尽早拿到工资。

    同时,人社部门欢迎社会各方面的监督,接到举报将及时查处。尹成基说,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是用人单位的基本义务,各类用人单位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尹成基透露,2012年各地调解仲裁机构共处理争议151.2万件,同比增长6.4%;涉及劳动者人数195.9万人,同比增长7.9%;结案涉及金额237.7亿元,同比增长16.7%;仲裁结案率为94.7%。

 
 
 相关链接
· 六部门联合督察组赴有关省市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 图表:六部门联合督查解决农民工“欠薪”
· 六部门联合赴有关省市督查解决农民工“欠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