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首日:全国七万铁警一线应对客流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6日 15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邹伟、史竞男)82个工作组沉入站车一线、96支“铁鹰”小分队启程护航……26日是2013年春运第一天,为应对铁路客流高峰,全国铁路公安机关、7万多名铁路民警最大限度充实一线,加强站车巡逻管控、查危防爆、秩序维护和线路防控,确保春运铁路治安平稳有序和旅客人身财产安全。

    记者26日从铁道部公安局了解,各级铁路公安机关抽调大量民警增援重点站车。其中,在返乡客流高度集中的广州火车站,每个进站口都有民警疏导、提醒旅客,广铁警方还从广东司法警官学院借调500名学员协助维护秩序;在哈尔滨站,特警、警车、警犬交叉巡逻,全方位加大巡控力度。

    铁道部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级铁路公安机关采取公开与便衣结合、固定岗点和流动巡查结合、网格化区域管控和视频监控结合等方式,对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站台和旅客列车24小时巡查;深入开展线路隐患排查整治,组织5万余名巡防力量,对线路特别是高铁昼夜巡查。

    同时,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的联系配合,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信息共享、情况互通,强化对车站周边地区的整治和管理,实行治安无缝连接,联合查处管控。

    为保证旅客财产安全,铁路公安机关组织了96支铁鹰小分队,重点打击扒窃、盗窃、掂包等犯罪。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有针对性地强化了广场、进站口、安检口、行包房、旅客列车等“五道防线”,严格执行“全覆盖”安检措施,确保“旅客人人过门,行李件件过机”,坚决把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

 
 
 相关链接
· 上海:客运汽车春运期间票价上浮不得超30%
· 春运志愿者:忙碌并快乐着
· 春运开通郑州至迪拜航线
· 全力备战春运
· 临客整装待发助力春运
· 铁警为春运保驾护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