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日本媒体发表文章积极评价习近平会见山口那津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7日 07时37分   来源: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后,日本政府及舆论反应积极,希望早日促成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对话。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下午在官邸会见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听取其中国之行的情况报告。

    日本主要媒体25日来纷纷发表社论,对习近平会见山口给予积极评价。

    《朝日新闻》在社论中说,这是钓鱼岛“国有化”导致日中关系恶化以来,中共最高领导人首次与日本政党党首会面,希望此次会面成为“融化冰雪”的一步。尽管只是一小步,但是我们仍对双方建立沟通渠道表示欢迎。

    《每日新闻》社论称,携安倍亲笔信访华的山口实际就是首相特使,希望两国最高领导人对话早日恢复,钓鱼岛局势尽快缓和。

    《东京新闻》的社论说,习近平会见山口迈出重启中日对话的一步,希望两国抓住这一改善双边关系的机遇。(记者 田泓)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护航4周年 外商船积极评价收获良好口碑
· 杜青林23日会见阿塞拜疆总理 积极评价中阿关系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文化强国建设取得成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