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朝着家的方向,出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13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2012年1月28日,旅客在江西九江火车站站台排队乘车。又到春运,人潮涌动。今年,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回家?通往故乡的道路有千万条,出行的方式也有很多种。不论是搭乘火车、飞机、轮船,还是自驾、拼车、徒步,萦绕在心底的,是久违的温情,是亲人的牵挂。回家,我要回家!哪怕千山万水,哪怕风雪交加。朝着家的方向,我们出发!新华社发(胡国林 摄)

    1月26日,在浙江省台州市火车站,旅客准备搭乘动车出行。为期40天的2013年春运当日正式启动。新华社发(潘侃俊 摄)

    2009年1月23日,旅客在郑州客运中心站准备乘车。当日,河南郑州公路春运迎来客流高峰,全市1O个主要汽车场站全天发送旅客超过12万人次。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2012年1月20日,旅客在成都双流机场通过玻璃窗观看飞机起降,等候登机。当日,成都双流机场航班数量达714架次,旅客吞吐量10.2万人次以上。新华社记者 李桥桥 摄

    2009年1月11日,旅客在山东威海港码头排队登船。 新华社发(于启波 摄)

    2011年1月19日,在210国道广西南丹县境内,一群骑手在雨中赶路。 棉衣、护膝、雨衣、棉毯、手套……当日,一群“全副武装”骑摩托车冒雨返乡的农民工行至210国道广西南丹县境内。这批由数十人组成的摩托车返乡队伍,1月17日从广东出发,准备驱车近2000公里回贵州老家过年。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2003年1月31日,乘客在南京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候车。新华社记者 孙参 摄

    2010年1月29日,在浙江瑞安通往江西修水的路上,骑摩托车返乡过年的农民工们结伴而行。新华社发(梁振堂 摄)

    2012年1月20日,两名选择徒步400多公里回家过年的大学生李森林、袁辉,在江苏盐城大丰市白驹镇吃过晚饭后,继续赶路。新华社发(周古凯 摄)

    2009年1月23日,上海市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乘客顶着大风从铁路上海站进站。新华社发

    2012年1月12日,旅客搭乘L216次列车回家。这趟“绿皮车”为临时列车,从上海出发,穿过江苏、安徽等七个省市,最后抵达成都,全程2262公里,历时38个小时。车上近90%的旅客是江浙沪等地的农民工和他们的家人。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2011年1月30日,贵州黔西南望谟县209省道因结冰导致春运返乡车辆无法通行,一些归心似箭的旅客,抬着物品步行回家。新华社发(吴绍衡 摄)

    2011年1月28日,台胞往来大陆的“黄金水道”——厦金航线春运正式开始,台胞陆续登上“新金龙”号客轮,准备离开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前往金门。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2011年1月20日,湖北黄梅县的返乡农民工冒着风雪从江西九江长江大桥徒步回家。新华社记者 周科 摄

2007年1月31日,重庆奉节港迎来大批返乡旅客。新华社发(周会摄)

    2008年1月26日,在贵州凯里,一支毛驴施工队在返乡途中小憩。这支“毛驴施工队”从广西百色来到贵州三穗县进行电力施工,驮运施工设施。春节临近,返家的道路由于遭受大面积冰冻灾害,无法通车,毛驴施工队员们选择徒步行走的方式,赶着毛驴回家。新华社发(陈沛亮 摄)

    2011年1月26日,在外打工的平学民从山东抵达河北邯郸馆陶县房寨镇后,坐上提前租好的拖拉机,载着从镇上买的年货,向家乡东孟良寨村的方向出发。新华社发(孙树宝 摄)

    2011年1月19日,在210国道广西南丹县境内,一家三口骑着摩托车在雨中赶路。他们跟随由数十人组成的摩托车返乡队伍从广东出发,驱车近2000公里回贵州老家过年。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相关链接
· 空军飞行训练正常 “为春运让路”说法事实不准
· 郑州春运预留残疾人专座 增加10趟高铁
· 周末要闻春运大幕开启 34亿人次出行考验交通保障
· 春运持久战正式打响 铁路部门全体动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