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多项措施保障春节对港澳农副产品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29日 15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陈键兴)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江帆29日在此间表示,商务部已下发通知,提出了多项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对港澳农副产品的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

    国务院新闻办当日召开情况介绍会,邀请商务部、水利部、海关总署、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内地向港澳供应农副产品等生活必需品的情况和2013年工作安排。江帆在会上作上述表示。

    她介绍说,在安排2013年活畜禽供应港澳出口配额时,商务部充分征求了港澳特区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足额安排配额,目前已经下达。同时,商务部积极督促企业严格检验检疫制度,加强相关管理,配合检验检疫部门共同做好供应质量安全工作,以确保让港澳市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

    商务部已向有关省市商务主管部门、代理行等下发通知,提出落实货源、严防疫病疫情、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沟通协调、建立24小时联系机制等五项措施,要求有关单位全力做好部署安排,保障春节期间对港澳农副产品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介入处理,保证对港澳农副产品“优质、适量、均衡、应时”供应。

    各主供口岸和港澳5家代理行均已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充分准备。从目前情况看,只要不出现极端自然灾害,春节期间完全能够保障供应稳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据海关统计,2012年,内地累计向香港供应农副产品348.1万吨、6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3.8%;向澳门供应农副产品31.1万吨、3.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4.9%和20.4%。其中,供港活猪154万头、活牛2.6万头、活鸡247万只;供澳活猪9.9万头、活牛0.23万头、活鸡291万只。

    江帆表示,去年,除活牛受内地牛价上涨影响供应同比减少外,活猪、活鸡供应均同比增长,粮食、蔬菜、鸡蛋、牛奶等农副产品对港澳出口保持基本稳定。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举行
· 赵正永娄勤俭会见陕西省政协港澳和特聘台商委员
· 赵克志陈敏尔看望出席贵州省政协会议的港澳委员
· 孙政才会见港澳地区重庆政协委员和台侨特邀人士
· 北京市领导会见港澳委员和港澳台侨工作顾问
· 江苏省领导亲切看望港澳委员和特邀代表人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