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道路水路31日运送旅客突破850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1月31日 21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林红梅)随着大雾天气逐渐消散,高速公路解除封闭,大量车辆上路行驶。交通运输部初步统计,全国道路水路31日运送旅客突破了8500万人次的高位,同比增长超过10%。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介绍,31日全国道路旅客运送8424万人次、水路运送95.8万人次。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显示,今天我国华北地区雾霾天气持续,天津、山东、河北3省市有40余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京津冀地区的大雾影响交通情况较为严重,部分高速公路收费站持续处于封闭状态。

    何建中说,一些地方伴随大雾天气逐渐消散,高速公路解除封闭,恢复通行,大量车辆上路行驶,导致车流量瞬间增加,在部分城市收费站和枢纽、结点区域造成短时交通拥堵。何建中提醒公众,根据发布的出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出现集中拥堵。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将及时汇总和发布最新路况信息,为公众出行提供参考。

 
 
 相关链接
· 春运第22天全国道路水路共发送旅客7377.2万人次
· 交通运输部: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运输迎来节后高峰
· 全国道路水路旅客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
· 正月初四全国道路、水路共3328万人次旅客出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