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营改增试点全年减税超400亿元 将适时扩大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1日 16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徐蕊 韩洁)记者1日从财政部获悉,营改增试点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的纳税人超过100万户,12个试点省市共为企业直接减税超过400亿元。

    记者从此间举行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座谈会上了解到,据统计,在12个省市的试点纳税人中,一般纳税人21.6万户,占21%;小规模纳税人81.2万户,占79%。从行业分布来看,交通运输业16.1万户,现代服务业86.7万户。同时,小规模纳税人税负下降幅度平均达40%,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发展。

    据悉,营改增试点不仅减轻了企业税负,还促进了服务业发展,解决了重复征税,扩大企业业务领域,提升企业议价能力。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营改增试点以来,服务业企业户数增加较快,以湖北省为例,试点一个月全省新增试点纳税人3952户。

    对于下一步改革方向,会议明确,要进一步扩大改革区域范围,适时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积极研究扩大改革行业,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协调性,深入研究完善财政体制改革、地方税体系建设、税收征管体系改革等问题,确保改革平稳顺利推进。已经开展试点的地区要再接再厉、再实再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改革取得的成果,为扩大行业试点工作做好准备。

    自2012年1月1日上海率先启动营改增试点以来,目前试点地区已扩大到北京、天津、江苏、浙江、宁波、安徽、福建、厦门、湖北、广东、深圳等12个省、直辖市、计划单列市。

 
 
 相关链接
· 解读:营改增试点再扩围引领2013年结构性减税
· 2013年适时将邮电通信等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 两部门明确"营改增"试点文化事业建设费征收事宜
· 交通运输业和部分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有关税收政策明确
· 两部门:“营改增”应税服务范围等税收政策明确
· 交通运输业和部分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有关政策明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