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程院院士增选不再受理烟草科技领域候选人提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1日 22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 余晓洁)“今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不再受理烟草科技领域的候选人的提名或推荐。”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增选政策委员会主任旭日干1日在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时表示。

    旭日干介绍说,刚刚修订的《中国工程院专业划分标准》中已经删除了“烟草科学与工程”学科。

    2011年12月8日,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谢剑平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当天,就在网络上被冠以“烟草院士”。随后,在有着3亿烟民的中国,一场围绕是否应该撤销“烟草院士”院士称号和关于烟草“减害降焦”的争论延续至今。

    旭日干呼吁:大家携手合作共同开展控烟、禁烟战略研究,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政策建议,为国家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国际公约和维护人民身心健康服务。

 
 
 相关链接
· 工程院院士增选启动 名额不超60名 年龄不超70岁
· 工程院组织院士考察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
· 教育部与工程院签署合作协议 进一步推进科教结合
· 工程院与一汽集团举办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 工程院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 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委员会九次会议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