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一渔船疑因在日专属经济海域内违规作业被抓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2日 1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2月2日电(记者 张诚)新华社记者2日从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处获悉,一艘中国渔船当天疑因在冲绳县附近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内违规作业,被日方抓扣。

    日方在向总领事馆通报有关情况时说,被抓扣的中国渔船为“琼洋浦F8139”号渔船,包括船长在内的13名船员均自称是中国国籍。这艘渔船当天上午8时53分,疑因在冲绳县宫古岛附近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内违规捕捞珊瑚,被日方抓扣。

    目前,该船船长及2名船员正在宫古岛海上保安署接受调查,其他船员及渔船将被带至宫古岛附近安全海域停留。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馆获悉有关情况后,第一时间派主管领事赶赴宫古岛核实被扣人员身份,了解相关情况。

 

 
 
 相关链接
· 一中国渔船在韩国西部海域获救 14船员均已安全
· 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人士将为两国友好事业做出努力
· 新华时评:中日关系要着眼大局才能把握方向
· 王志发率团出席东盟与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
· 外交部:日方应拿出诚意 改善中日关系
· 日本新驻华大使说首要任务是改善中日关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