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省新增国家级湿地公园9个 总数跃居全国第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2日 19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2日电(记者 杜华举)湖北省去年新增国家级湿地公园9个,总数达到26个,数量跃居全国第一。

    记者2日从湖北省“世界湿地日”纪念活动上获悉:截至2012年年底,湖北省已创建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区68个,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数量居全国第一;洪湖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梁子湖等5个湿地列入中国重要湿地名录,初步形成以湿地公园和湿地保护区为主的湿地保护网络体系。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全省河流纵横、湖泊密布,长江、汉江穿境而过,素有“千湖之省”“鱼米之乡”的美誉。据全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统计,湖北省湿地总面积144.42万公顷,占全省国土面积的7.76%。

    近年来,湖北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要求,把湿地工作作为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以国际化的视野、国际化的标准、国际化的方法,结合省情和湿地实际,扎实推进湿地保护与恢复等工作,形成了“北有黑龙江、南有湖北”的分布格局。

    湿地具有涵养水源、净化水质、调蓄洪水、美化环境、调节气候等极为重要的生态功能,还是许多珍稀野生动植物赖以生存的家园,被誉为“地球之肾”。中国于1992年加入国际《湿地公约》。

 
 
 相关链接
· 湖北200余名科技工作者共商"创新湖北"建设大计
· 湖北各市州政府2013年继续承诺为残疾人办实事
· 王国生就助推“五个湖北”建设听取金融机构建议
· 会风求简 节风求廉 作风求实-扫描湖北新年景象
· 湖北出台居民大病保险方案 覆盖城乡不限病种
· 任免:黑龙江、北京、湖北、天津、安徽、广东、江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