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宁县车祸疑为超载及司机应急处置不当所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3日 07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2月2日电 截至2日21时,宁县特大交通事故共造成18人遇难、32人受伤接受治疗。目前现场救援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伤员救治、事故调查、死者身份确认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据宁县人民政府2日晚上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初步调查,事故疑为超载及驾驶人员应急处置不当所致,除18名死者和32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伤者外,另有4名受轻伤的人员已自行返回家中。

    记者2日傍晚在此次事故现场看到,事发地点距离行程终点站宁县县城仅有2公里,从现场望去能看到县城里的灯光。烧成残骸的客车已被吊走,搜救人员正对现场进行最后清理。附近路段都是急转弯的山路,出事地点是一个接近180度的急下坡转弯。

    2月2日,救援人员在处理事故现场。截至2月2日21时,发生在甘肃宁县的车祸共造成18人遇难、32人受伤。初步调查,事故疑为超载及驾驶人员应急处置不当所致。据调查事故客车核载47人,但发车时实载54人。目前,现场清理工作基本结束,伤员救治、事故调查、死者身份确认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2月1日22时许,这辆从河北廊坊开往甘肃宁县的客车在宁县境内冲下坡道后起火,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新华社 发 

    一名现场搜救人员说,初步估计是司机对这一路段不熟悉,加上夜间行车,转弯不及,导致车辆冲出路面,坠入距路面29米的坡底,车头先着地,随后车辆着火,一些乘客在坠车过程中被甩出车外。

    记者从宁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此次事故受伤人员主要是扭挫伤、骨折和烧伤。庆阳市和宁县共调度各类血型的血液1.5万毫升用于救治伤者,庆阳市还抽调医护专家前往宁县支援。接受治疗的伤者中,两名伤势较重的伤员已被转至庆阳市人民医院救治,其余受伤人员分别在宁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二院治疗,目前伤情基本稳定。

    在这次事故中受轻伤的石小博告诉记者,他们乘坐的这辆客车是1月31日从河北驶出的,车上配有两名司机。另据一些伤员介绍,当时车辆冲下去后,很短时间内就着火了,给乘客间的自救带来困难。

    事故发生后,庆阳市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抢险救援、事故核查、善后处置3个工作组。

    目前,此次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中,伤亡人员身份确定工作已经展开。据悉,由于许多遇难人员因车辆着火致死,因此需要通过DNA鉴定才能确定身份,事故现场指挥部已调来7名法医协助工作。

    2月1日22时许,一辆从河北廊坊开往甘肃宁县的客车在宁县境内冲下坡道后起火,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据介绍,事故客车核载47人,但发车时实载54人。(记者聂建江、王衡、姜伟超) 

 
 
 相关链接
· 甘肃宁县车祸遇难人数升至18人 救治工作紧张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