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气象局:中东部雨雪“闹小年”未来三天持续降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3日 14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记者 林晖)在腊月二十三“小年”到来之际,中东部地区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大部将被雨雪覆盖,降温也随之相伴。

    记者3日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受中等偏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内蒙古、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等地区将有4至6摄氏度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摄氏度,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4至6级偏北风。

    与此同时,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据悉,未来10天内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其势力也逐渐加强。除了3日至5日的这次冷空气活动外,6日至9日还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给北方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江淮、江南等地有明显降水过程。

 
 
 相关链接
· 气象局:23项气象科研项目支撑雾霾监测预报
· 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一号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农村气象信息服务能力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