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宁县道路交通事故系空挡、超速行驶致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12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宁县2月5日电(记者 范培珅、聂建江)经公安部交管局、国家安监总局应急中心、甘肃省相关部门共同调查,初步认定宁县道路交通事故系事故车辆空挡、超速行驶致祸。

    宁县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介绍,根据车辆检验鉴定、车辆卫星定位系统动态监控记录显示和遇难者遗体检验,调查组初步认定,肇事车辆(冀T-23171)行经宁县县城东山下坡右向急弯路段时,车速在每小时61公里—76公里之间,系空挡、超速行驶。肇事车辆超速行驶和驾驶员临危采取措施不当,是发生事故的直接原因。

    据了解,截至2月4日下午6时,18名遇难者赔偿协议均已签订,庆阳籍17具遇难者遗体已全部运回正在陆续安葬;河北籍遇难人员由河北省衡水市负责落实善后工作。受伤人员具体赔偿待出院后按有关规定结算兑付。

    2月1日晚10时左右,一辆由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胜芳镇包租发往庆阳市宁县的大客车,在途经宁黄公路宁县县城东山弯道处时车辆驶出弯道外侧,侧翻坠崖,起火燃烧,造成18人死亡、32人受伤。

 
 
 相关链接
· 甘肃宁县客车事故初步认定为客车单方全责事故
· 王三运刘伟平就宁县特大交通事故作出批示
· 图表:甘肃宁县车祸
· 甘肃宁县车祸疑为超载及司机应急处置不当所致
· 甘肃宁县车祸致18人遇难 疑为超载及司机应急处置不当所致
· 甘肃宁县车祸遇难人数升至18人 救治工作紧张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