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铁路公安春运以来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24万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17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针对春运期间旅客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增多的情况,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把安检关口,春运以来共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24万起,其中化工品6320千克、管制刀具1.4万把、烟花爆竹85余万响。

    记者5日从铁道部公安局获悉,每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都查获大量旅客带进站的危险品,平均每天查获1万余起,多是旅客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烟花爆竹、打火机以及化工、油漆类产品。为了将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全路2883台安检仪、2377个安全门全部启用,铁路部门投入3.2万名安检人员将旅客携带行李件件过机。

    据了解,各地铁路警方在车站广场、售票厅等客流集中的地方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民警现场演示等形式,向旅客介绍易燃易爆危险品的种类和危害。西安、哈尔滨、徐州等铁路警方通过动漫、图片等播发安检规定;大连、郑州、长沙等地抽调民警增援新开通的哈大、京广等高铁车站,加强安检确保安全。

    当前,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客流持续攀升,安检压力进一步增大。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站乘车,如果已将上述物品带进站,请交给送行的亲友带回或交给铁路工作人员处理。

 
 
 相关链接
· 三峡库区水位下降 严防危险品船舶安全事故发生
· 交通运输部要求加强长江液货危险品运输市场管理
· 关于加强长江液货危险品运输市场宏观调控的公告
· 冯正霖强调:不放危险品上车 不让“带病”车出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