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建筑市场总额达到6000亿元 实现突破性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17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5日电(记者沈翀 喻珮)建筑业整体实力快速提升的湖北,2012年建筑市场总产值达到6000多亿元,实现突破性发展。

    记者从湖北省住建厅了解到,过去五年,湖北省建筑业总产值五年跨越四个千亿台阶,2012年达到6865亿元,比2007年增加4754亿元,年均增长26.5%,总产值位居中部第一。

    目前,湖北已形成中建三局、武汉桥建、新洲建筑、钢构集群等特色企业优势。2012年,随着22家建筑企业入选湖北企业百强,一级总包企业达到250多家,建筑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增强,施工范围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五年来,湖北建筑业工程质量稳步提高,安全生产保持平稳,建筑施工百亿元产值死亡率由2007年的1.89下降至2012年的0.66。

    与此同时,湖北省勘察设计业实现快速发展。全省建筑行业创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27项,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65项。五年来,房地产开发投资达到8313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保持在15%左右,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3.5%左右。

    未来,湖北还将进一步提升建筑业发展质量,引导有条件的企业向新材料、新能源、建筑工业化等领域延伸,推进建筑业多元化、一体化发展。打造湖北工程勘察设计品牌,加快武汉“工程设计之都”建设,引导央企与省内地方企业兼并联合,巩固湖北勘察设计业在全国领先地位。

 
 
 相关链接
·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知做好建筑市场监管信息系统连接
· 住房城乡建设部通报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
· 河南启动执法监督专项检查整顿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 住房城乡建设部召开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