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300多名在京藏族同胞欢聚一堂 喜迎藏历水蛇新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20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唐召明 崔静)今年2月11日是藏历水蛇新年,比农历春节晚一天。300多名在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藏族同胞5日欢聚一堂,喜迎藏历水蛇新年的到来。

    在西藏驻京办事处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藏历水蛇新年茶话会上,能歌善舞的藏族同胞身着鲜艳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尽情抒发心中的喜悦之情。北京盛基艺术学校的拉姆基、加拉姆等人表演的藏族舞蹈《唐古拉风》,抒发了藏族人民对西藏巨变的赞美;达瓦卓玛的女声独唱《以爱相宜》则唱出了藏族群众对祖国的赞美。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正修在茶话会上高兴地说,2012年,西藏生产总值达到701亿元,比2011年增长了12%;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5﹒1%和11﹒5%;农牧业连续11年获得丰收。社会事业取得全面进步,西藏全面实现了15年免费教育。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长拉巴平措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成功地举办了第五届北京(国际)藏学研讨会,全面展示了中国藏学研究成果,在国际藏学研究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

 
 
 相关链接
· 30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发生5.1级地震
· 由青海西宁辐射至三个藏族自治州的运输通道提速
· 甘肃甘南州7万多名藏族游牧民过上现代定居新生活
· 甘肃省甘南草原:一个藏族乡镇的“小康路线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