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鄱阳湖进入极枯水位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5日 21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2013年2月5日在江西省都昌县拍摄的位于鄱阳湖中的印山岛(上图);2012年6月9日在同一地点拍摄的丰水期的鄱阳湖(下图)。因长江和鄱阳湖支流来水减少,我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持续下降。据水文数据显示,2013年2月5日8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为8.98米,较前一天下降0.07米,湖体面积为875平方公里,水体面积萎缩至丰水期的五分之一,标志着鄱阳湖进入极枯水位期。新华社发(傅建斌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2013年2月5日拍摄的枯水期的鄱阳湖都昌县城西港口(上图);2012年7月29日在同一地点拍摄的丰水期的都昌县城西港口(下图)。新华社发(傅建斌 摄)

    这张拼版照片显示的是:2013年2月5日在江西省都昌县印山岛附近拍摄的裸露的鄱阳湖都昌站水文标尺(上图);2012年9月7日在同一地点拍摄的位于湖水中的水文标尺(下图)。新华社发(傅建斌 摄)

 
 
 相关链接
· 生态文明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研讨会召开
· 凌成兴出席生态文明与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研讨会
· 鄱阳湖流域近2000公里重点圩堤获得加固
· 鄱阳湖现罕见枯水期偏高水位 利于候鸟越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