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为了让旅客顺心回家—写在我国道路水路春运高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0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 樊曦)今天是腊月二十四,回家过年的人归心似箭。伴随着雨、雪、冰、雾,全国道路水路出行人次突破了9000万大关,比去年春运节前最高峰的8290万人次多出了700多万。全国道路水路运输企业一天里卖出了9000多万张车票、船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表示,各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送广大旅客顺心回家过年。

    南通:包车送农民工回家

    上午7点30分,4辆大巴从南通永兴车站出发,开进南通艺源家纺公司,将186名农民工“点到点”送回家。今年春运车站很早就启动了到大型厂矿企业送车、送票上门活动,已送票一万多张;还为天虹银海集团、江苏稳强海洋工程公司等企业组织20个包车,将大批农民工安全的送回盐城、襄樊、郑州、安徽、山东等地。

    武夷山:多项措施服务旅客

    福建武夷山市交通运输部门采取多种方式应对春运。延长窗口购票时间,增设春运农民工售票窗口,并在售票大厅设立导乘服务台和春运农民工团体票受理处;在候车室内增设热水供应点、移动便民服务车,主动热情地服务旅客;利用横幅、电子显示屏、广播、视频等及时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广大驾乘人员、旅客的安全意识;加大“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安全检查力度,确保春运旅客安全出行。

    成都:多渠道售票

    成都市除了传统的窗口售票和电话订票外,今年春运首次推出网上订票模式,旅客只需电脑上网注册或利用手机下载客户端注册,在线支付,就可以凭借二代身份证和订票成功后发送到手机上的二维验证码在车站自动终端取票;将售票窗口搬进社区、邮政网点、便利店、火车票代售点,成都市内已有100家红旗超市、50家利安超市和58家火车票代售点代售汽车票。公众不再为买票难、购票难、排队难的问题而头疼;首次将市内票务工作整合到一个平台,旅客可以在市内任意一个车站买到另外一个车站发班的车票,无需手续费。从成都始发的所有票务信息也可以通过“成都市汽车票务网”轻松查询。

    长岛:无缝接孩子

    长岛县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长岛北五岛和西三岛的许多中小学生,在县学校寄宿就读。为了保证学生返程安全,长岛县交通运输局与海事、教育、公安、港口、客运站、县文明办等部门多次专题磋商,确定了客车和“校船”专线联运方案,实现由校门口到客运码头的有序对接,码头到各岛屿的专船专运,把学生从校门口到家门口无缝对接送到家。 

 
 
 相关链接
· 全国铁路公安春运以来共查获易燃易爆危险品24万起
· 春运铁路客运迎高峰
· 南京部分客运大巴变更始发站
· 风雪踏归途
· 关爱“邮寄儿童”
· “剿灭”春运行车隐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