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至九龙铁路的电气化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6日 20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齐中熙、曹占峰)北京至九龙铁路的电气化改造工程主体工程6日完工,并分段开通运营。在有效缓解春运期间超大客流需求的同时,纵贯我国南北的这条黄金大通道运输质量将大幅提高。

    由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等单位承建的京九铁路南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正线全长821.5公里,北起江西三江镇,南至广东东莞,主要工程包括:路基、桥涵、隧道整治,轨道、通信信号及信息、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屋建筑、站场改造工程,总投资约40亿元。

    京九电气化改造项目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指挥长桑明宇说,在确保营业线路安全、正常行车的前提下,我们先后完成了170多座隧道的病害整治,完成了吉安站、赣州站、东莞东站和5个小站的站场改造,完成了57段小半径线路提速改造等重点和难点工程。为了保春运开通,在东莞东站就铺设新道岔58组,拆除道岔55组。

    据了解,根据京九线在全国铁路网中的作用、功能定位、远景运输需求展望并结合南北通道规划情况,远景年输送能力为:北京至九江段客车60对,货运量8500万吨;九江至南昌段客车15对、货运量1.4亿吨;南昌至赣州段客车70对,货运量7500万吨。电气化的建成开通,将我国中、东部地区的电气化铁路联网成片,进一步提升我国既有骨干铁路的路网质量,促进铁路运输的环保节能。

 
 
 相关链接
· 京九铁路南线电气化改造全面竣工并正式开通运营
· 京九铁路江西向塘至广东东莞段电气化铁路即将开通运营
· 京九铁路向塘至东莞段电气化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 京九电气化铁路春运结束整修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