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提示:安全驾驶 平安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春节临近,公路交通迎来客运高峰,局部地区还将出现恶劣天气。对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7日发布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请保持平和心情,安全文明驾驶;请勿超速、超员,请勿争道抢行;出行前请提前选择行驶路线,了解天气和途经道路状况;行经山区、农村道路,特别是窄桥窄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险要路段,请提前减速,慢行通过;长途远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此外,恶劣天气请留意交通提示服务信息;行车时请保持车距,谨慎驾驶;能见度不足、路面结冰等不满足安全行车要求时,请勿冒险行驶;遇突发情况请立即拨打报警服务电话;停车时,请注意自身安全,客运车辆请及时将乘客疏散至安全地区。

 
 
 相关链接
· 郭声琨等走访基层检查指导春节和两会安保工作
· 中国警方与韩国大检察厅举行犯罪嫌疑人移交仪式
· 公安部召开驻华警务联络官安全官工作座谈会
· 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消防安全常识提示公众注意防火
· 公安部开展专项行动破获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20余起
· 监管部门通报近期4起重大事故:暴露诸多突出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