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传堂:打好春运硬仗 不滞留一人在客运站过除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5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林红梅)全国春运目前进入返乡客流最高峰,公路水路日售车票、船票9000多万张。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7日来到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四惠长途客运枢纽检查春运。他要求全国交通系统打好春运硬仗,决不让一名旅客除夕滞留在客运站。

    记者在北京八王坟长途客运站看到,这里的候车大厅人流拥挤,售票大厅却无几人。一名身穿白色短羽绒服的青年买到了前往辽宁营口的车票,这位刘姓青年告诉杨传堂:“我在网上买了几天火车票都没买到,最后网购了一张汽车票。窗口这张票是给朋友买的,下午发车。”

    在监控室,杨传堂点开电脑屏幕上一个移动的绿点,旁边显示出这辆车开往山东东营,现正行驶在天津境内,车速89公里。据介绍,如果司机超速超载,监控室屏幕上会自动报警,监控人员会马上与司机通话,给予纠正。

    四惠长途客运枢纽的长途候车大厅连通着公交站和地铁站,今天将换乘30万人。记者看到,拉着大包的旅客川流不息地涌进候车大厅。这里有78条长途客运班线,发往全国9省一市,预计今天长途客流突破1万人。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刘小明表示,全市汽车票上网销售,预售期为30天。从社会上抽调的8000台备用车,随时可支援车站运客。

    杨传堂表示,现在是春运压力最大的时候,要反思前几天道路重大事故暴露出的不足,加强监控,全力以赴保安全;要加大对公路的巡查,遇紧急情况快速抢通;同时,要24小时开放候车室,以人为本提供服务,确保旅客不受冻不挨饿。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举办2013年新春团拜会 杨传堂致辞
· 冯正霖主持召开部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交通运输部要求加大力度查堵非法运输危货船
· 交通运输部回应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热点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