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期间北京将有两次降雪 不宜燃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7日 15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局7日根据最新气象信息预计,春节期间(9日至15日)北京地区将迎来两次降雪天气过程,其余时间以晴到多云为主,但风力不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除夕夜大部分城区的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介绍,春节期间,北京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白天最高气温4°C至-1°C,夜间最低气温-4°C至-7°C,且呈现“前低后高”趋势,9日至11日,北京地区空气能见度略低,为1公里至3公里。

    孙继松说,10日至11日(初一夜间至初二)和14日(初五)将有小雪或零星小雪,13日(初四)有3-4级偏北风,其余大部分时间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但风力不大,利于出行及春运,却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于5日首次推出“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根据风、湿度和降水等气象要素,将“适宜”燃放、“不太适宜”燃放、“不适宜”燃放依次分为1、2、3级。

    “按照区县划分,9日除夕夜,北京市五环以内以及朝阳区、房山区、大兴区、通州区、顺义区、平谷区的燃放气象指数为‘3级不适宜’,西北部地区为‘2级不太适宜’,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孙继松说。

    根据7日发布的“北京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9日(除夕)至12日(初三)总体为2级“不太适宜”燃放,13日(初四)为3级“不适宜”燃放,14日(初五)至15日(初六)为2级“不太适宜”燃放。

 
 
 相关链接
· 2013年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月增260元
· 2013年北京计划安排8000万元市社会建设专项资金
·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拟办重要实事32件
· 北京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治理雾霾天气等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