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程永华:日方抹黑中国形象 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8日 22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2月8日电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8日强调,5日以来,日方突然大肆炒作所谓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事,渲染“中国威胁”,抹黑中国形象,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且提出严正交涉。

    程永华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已公布有关事实真相,日方的说法不符合事实。中方要求日方采取切实措施,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停止人为炒作危机,制造紧张,煽动对立,激化矛盾。

    日本外务省常务副外长河相周夫8日下午约见程永华大使,就所谓中国海军舰艇火控雷达瞄准日方舰机事提出抗议。程大使针对日方的交涉作出上述表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表示,日方挑起钓鱼岛争端以来,中方在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同时,一直保持克制和负责任态度,致力于通过对话磋商管控和解决问题。日方不仅不纠正错误,还变本加厉出动大量舰机持续采取损害中国主权的行动。日方舰机对在公海进行正常航行训练的中国海军舰艇长期进行近距离跟踪监视,是造成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中方希望日本方面不要再搞小动作,回到对话解决问题的正确轨道上来。

 
 
 相关链接
· 国防部:日舰机跟踪监视是中日海空安全问题根源
· 中日政府合作“修复”新疆草原生态 帮助牧民定居
· 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人士将为两国友好事业做出努力
· 新华时评:中日关系要着眼大局才能把握方向
· 王志发率团出席东盟与中、日、韩旅游部长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