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办印发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8日 23时34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

    2月3日,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为贯彻落实《若干意见》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明确部门和地方的职责任务,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将落实《若干意见》30条政策措施的责任,逐一明确到相关部门。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将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统筹协调机制,把落实收入分配政策、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规范收入分配秩序作为重要任务,纳入日常考核。各地区要结合本地实际,在部分领域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紧研究出台配套方案和实施细则,认真组织实施,对实施中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牵头部门要加强协调,其他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发展改革委要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

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
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
国发〔2013〕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收入分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项带有根本性、基础性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基石。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推进,与基本国情、发展阶段相适应的收入分配制度基本建立。同时,收入分配领域仍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收入分配差距依然较大,收入分配秩序不规范,隐性收入、非法收入问题比较突出,部分群众生活比较困难。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的战略部署,要继续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优化收入分配结构,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扎实基础。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
· 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
·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若干意见的通知
· 辽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加快城乡居民收入增长
· 内蒙古多措并举推进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已初见成效
· 我国正研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