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购买和燃放烟花爆竹都得留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08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朱立毅)“爆竹声中辞旧岁”,春节是烟花爆竹产品消费旺季。国家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要选购质量有保障的烟花爆竹产品,同时注意燃放安全。

    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缺陷或操作不当,极可能造成人身伤亡和火灾等重大损失,因此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或专营店购买质量有保障的烟花爆竹产品。

    同时,消费者应综合考虑年龄、燃放场地等情况,合理选购烟花爆竹产品种类,选购时应认真查看警示语、燃放方法、燃放过程注意事项等标志内容。

    在燃放过程中,消费者一定要按照燃放说明所示,选择空旷、平坦、无障碍的地点,特别要注意远离易引起火灾的山林、油站、电网等危险源;在城市道路和小区居民楼附近燃放,也要注意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安全燃放。

 
 
 相关链接
· 雾霾天气放烟花爆竹更易加重呼吸道疾病
· 公安部发布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提示
· 专家提醒:雾霾天放鞭炮威胁呼吸道
· 北京将首次向社会公众发布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