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除夕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54万人次 加开临客224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14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齐中熙)9日是春节放假的第一天,出行人数大大减少。全国铁路预计发送354万人次,加开临客224列。其中,跨铁路间中长途直通临客102列,铁路局管内短途临客122列。

    2月8日,全国铁路共开行客车4609列。其中,直通临客260列,铁路局管内临客258列,列车运输秩序良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10.7万人次。

    从节后余票看,成渝地区去往北京方向有余票,去往广州方向的K687、K871、L123等车次有少量余票,去往沪宁杭方向的K1247、K427、K678、L1621等车次有少量余票;武汉、合阜、南昌、湖南地区去往北京、广州、上海方向有余票。

    9日是除夕,铁路旅客以拜年、探亲等中短途客流为主。在这里提示出行的旅客朋友,对于同一城市有两个以上火车站的,请大家按票面乘车站乘车,避免漏乘、误乘。

    另据气象部门预报,9日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或将对列车运行和市内交通造成一定影响,请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公告,提早到车站取票、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相关链接
· 一个螺丝钉都不能放过——高速铁路客车生产见闻
· 铁路迎来节前高峰 除夕及初一起售车票提前发售
· 铁路上海站在雨雪天中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
· 节前高速铁路客车生产见闻
· 铁路部门微调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预售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