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除夕、初五、正月十五北京消防部门实行一级战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09日 18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卢国强)记者9日从北京消防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消防部门将实行二级战备执勤,在除夕、初五、正月十五三个重点时段,将实行一级战备,消防员战斗服不离身,确保第一时间出动。同时,在每个居民密集区,消防部门都将部署一辆消防车现场执勤。

    同时,在火灾高发时段,北京消防部门还将在五环路、居民密集区等部署机动力量。特别是在所有烟花爆竹燃放点和人口密集的居民小区,都将有一部消防车辆现场执勤,确保第一时间完成火灾扑救任务。

    北京市气象台9日上午发布天气预报称,除夕夜北京有轻微雾霾,建议市民减少燃放烟花爆竹。今冬持续的雾霾天气让京城百姓心有余悸,在各界“为了环境少放花炮”的号召下,2013年春节北京烟花爆竹销售数量出现明显下降。

    记者9日走访了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发现不少网点生意相比往年一落千丈。“每年除夕的上午还会有一个购买的小高峰,今年客流始终就是稀稀落落。”北京市朝阳区大山子一家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摊主说。

    在烟花爆竹专营单位看来,现在谈论销量还“为时尚早”。熊猫烟花一位负责人表示,批发给零售商的花炮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今年春节的烟花爆竹开卖才五天,统计最终的销售数据,要等到正月十五以后。”

    北京市民彭建宇说,今年自己不会购买烟花爆竹:“前一段的雾霾天气实在是可怕,春节要是再像往年那样放炮,恐怕还会有更严重的污染。每个人要是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咱们呼吸的空气就能好点。”

 
 
 相关链接
· 北京消防:春节坚守岗位 确保消防安全
· 北京:两层以上农舍禁装防护栏
· 北京市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开通
· 北京消防部门开微博 第一时间通报火灾救援情况
· 《北京市消防条例》表决通过 立法严控商住两用
· 北京:90米登高消防车亮相消防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