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将访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0日 08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2013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将访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李菲)由国务院侨办组织的11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3年春节慰侨访演艺术团”将于春节期间陆续启程,分赴北美、南美、欧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等华侨华人聚居的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共57个城市进行慰侨访演,预计共演出61场。

    据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介绍,“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举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旨在丰富海外侨胞春节文化活动内容,满足海外侨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以侨为桥,沟通中国与世界。

    据介绍,从2012年始,为了让更多海外侨胞共享祖(籍)国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丰硕成果,以多种方式展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丰富内涵,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与央视联手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3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已于2012年11月在京完成录制。

    据了解,自2009年至2013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每年春节期间在全球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和地区开展,派出38个艺术团组,累计去访全球六大洲86个(次)国家及港澳地区171个(次)城市。2009年至2012年共演出190余场,观众累计达225万人次,电视观众逾亿。被誉为全球华人的“海外春晚”,成为春节慰侨访演和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  

“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晚将于春节亮相央视

    记者6日从中国国务院侨办获悉,“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3全球华侨华人新春晚会”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四套中文国际频道播出,为全球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

    具体播出时间为:亚洲版,2月13日农历正月初四19时15分、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14时45分;欧洲版,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17时;美洲版,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6时。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详细阅读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为西班牙侨界送上祝福

    当地时间2月3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小组在马德里为西班牙侨界春节团拜会献上了一场精彩而有特色的演出。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率使馆工作人员和侨界各社团代表200余人出席。

    朱大使在讲话中首先对国侨办派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小组慰问旅西侨胞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去年西班牙政府“帝王行动”后,侨界受到了一定影响,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国侨办委派的艺术小组前来进行慰侨演出,是国侨办对西班牙华侨华人关怀的体现,使侨胞们深刻体会到祖国的温暖。朱大使同时回顾了2012年中国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广大侨胞是中西关系发展的正能量和推动力;鼓励侨胞抓住中西建交40周年的历史机遇,为西班牙走出经济危机、为中西友好做出新贡献;殷切希望广大侨胞勇于担当民间使者的重任,从自身做起,遵纪守法,向西班牙主流社会传递客观全面的中国信息、展现丰富多彩的中国形象。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为西班牙侨界送上祝福
· 侨办召开“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媒体吹风会
· “四海同春”全球华侨华人春晚将于春节亮相央视
· "四海同春"艺术小组为苏里南中文学校和侨团演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