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春节长假需防范网络攻击事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0日 11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2月10日电(记者张建新)春节长假有可能是一些网络安全事件频发的时期。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计算机用户要特别对近期比较流行的病毒加强防范措施,防范一些病毒和网络攻击事件。

    专家说,春节长假期间是网上购物的高峰期,各种钓鱼网站此时开始蠢蠢欲动,通过各种论坛、贴吧以及即时聊天工具发送虚假打折、赠送信息,诱惑电脑用户点击,用户一旦点击该链接就可能感染病毒,使得网上银行账号、密码随时可能面临被盗的危险。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各重点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用户采取以下措施来抵御病毒的侵入。

    1、各单位要建立网络安全及病毒事件出现后的应急机制和处置方案,有专人负责事件处理工作,确保本单位在网络安全及病毒事件发生时能作好及时有效的处理,防止病毒感染,遏制病毒扩散,最大程度降低病毒发作带来的损失。

    2、关闭不必要的服务和端口。对不是必须开放并且可能对系统安全形成威胁的端口关闭,或使用相应的工具进行实时监测及时发现可疑入侵。

    3、遇到可疑的邮件应立即删除,提高对病毒邮件的敏感性。

    4、利用MSN、OICQ等软件进行聊天的过程中,对发来的文件(网页地址链接、图片等)谨慎处理,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发来的文件。

 
 
 相关链接
· 世界各地过大年
· 孩子们除夕夜的期盼
· 新年祈福求平安
· 大年初一:我工作 我骄傲
·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将访34个国家及港澳地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