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到台湾过大年" 春节假期大陆游客赴台再掀热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1日 11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2月11日电(记者 谭喆 张勇)随着两岸民间往来愈发热络,“到台湾过大年”成为许多大陆同胞的选择。他们在欣赏宝岛秀美风光的同时,也体验着别具风情的“年味”。

    备受大陆游客喜爱的台北地标——101大楼春节期间也照常开放,在5楼等候搭乘世界第一快电梯登上观景台的游客也排成长龙。

    在大楼89层观景台,游客们极目四望,饱览台北的繁华。这些游客大多来自大陆。上海女孩姚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和父母以前都到过台湾,但这是第一次全家在宝岛过年,“感觉很特别”。

    “除夕夜和台湾朋友‘围炉’,初一一早去龙山寺‘拜拜’,人可多了,特别热闹。”姚懿说,因为春节期间台湾气候宜人,所以全家以个人游形式到宝岛过新年。

    来自山西、随团第一次到台湾旅游的宋先生则表示,辛苦了一年,春节假期想犒劳下自己,好好放松几天,加上对宝岛充满好奇,所以带家人跨海来过年。

    此外,今年的西方情人节恰逢春节假期,一些年轻大陆游客也希望借此机会体验一下台湾的浪漫风情。25岁的姚懿就表示,早就听说平溪天灯很特别,所以14日会去天灯节现场放灯祈福。

    除了台北,在日月潭、阿里山、花莲等岛内著名景点或清境农场等休闲去处,都能见到大陆游客的身影。

    据了解,早在春节前夕,大陆很多省市的旅行社就出现赴台游“一票难求”的情况。“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将有5万大陆游客来台旅游。”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满宏卫说。

    自2008年7月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启动以来,大陆游客数量持续快速增长。据台湾方面统计,2012年来台陆客总数达258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突破178万,比上年增长46%。

    赴台游对海峡两岸特别是台湾的“利好”,得到了台湾社会的普遍认同。台当局两岸事务主管部门日前表示,大陆游客来台进行深度旅游、多元消费,不仅能让经济效益扩及更多行业,也能让大陆游客更深入地了解台湾。  

 
 
 相关链接
· 张来武会见到访的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代表团一行
· 台湾“年金(退休金)制度改革”引发岛内热议
· 图表:台湾花莲附近海域发生5.5级地震
· 台湾农特产"赶集"大陆年货市场丰富春节市场供应
·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机关:人民币在台业务2月6日开办
· 海峡两岸博物馆实务经营研习活动在台湾举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