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燃放鞭炮后PM2.5日均浓度超标近7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2月11日 18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11日电(记者廖君、吴植)除夕夜间和初一武汉鞭炮烟花雷鸣震天,集中燃放的鞭炮成为空气污染的祸首。记者11日从武汉市环保局获悉,武汉江城又被升腾的硝烟拽回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日均浓度值超标近7倍。

    大年初一凌晨1时起,江城近1.7万名环卫工及工作人员,全部加入扫鞭渣行动,据武汉市城管局统计,除夕扫除鞭渣1235吨。

    武汉市环境空气监测中心站负责人称,除夕夜间,放鞭制造的粉尘是PM2.5的重要组成部分,集中燃放的烟花爆竹直接导致空气质量下降。据武汉市环保监测数据显示,从9日19时起,首要污染物PM2.5日均浓度值迅速攀升,从8日的69骤至10日2时的584,超标近7倍。截至10日14时,10个空气监测点中已有5个点监测指标属重度污染。

    环保专家表示,在暖阳高照下,燃放鞭炮带来的污染物不易扩散,重度污染状况或将持续。武汉市文明办等多部门向市民呼吁,节日期间尽量不放鞭。多位武汉网友也微博倡议,“春节不放鞭,人人从我做起,让武汉有更蓝、更清新的空气”。

 
 
 相关链接
· 我国将全力推进PM2.5监测、信息发布与综合治理
· 环保部:解决PM2.5问题需要科学、依法、全民治理
· 湖北推动一批环保重大工程 1+8城市"联防"PM2.5
· 科学生活:戴口罩能否有效阻挡PM2.5?
· 气象局修订霾预警标准 PM2.5首次成为预警指标
· 压煤、换车、降尘、减排 北京出四招应对PM2.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